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阳光学院法律系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赴晋江青少年宫开展《福建省<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办法(修订)》立法调研活动
    时间:2019-07-08

    2019年阳光学院法律系开展主题为“预防未成年网络沉迷,谱写少年成长乐章”的立法调研活动。本次调研工作以为福建省政府起草《福建省<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办法(修订)》提出立法修订意见为目的,调研队将赴闽东、闽南、闽北三地深入调研。首战,调研队赶赴晋江青少年宫,美术提高一班的全体学生及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大手拉小手,普法一起走,法律系开展“预防未成年网络沉迷”普法小课堂。调研队员结合实际案例热情开讲,通过问答互动,讲述网络沉迷的危害,引导小朋友们如何辨别“网瘾”,有效预防网络沉迷。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手抄报比赛的开展,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少年美术提高一班的同学在小课堂和比赛的过程中更深入认识到网络成瘾的危害,学会了如何更理智的对待网络上各种诱惑、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同时,法律系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向未成年人及学生家长发放问卷并进行采访,对未成年网络沉迷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带来的未成年网络沉迷问题越加刻不容缓。未成年作为互联网时代的主力,疏导力量应该大于限制。法律系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以提供相关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方面的立法修改意见为依托开展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引导未成年人学会自律,营造一个健康的网络空间,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立法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阳光学院法律系团委新闻部)

    学生家长在做问卷

    采访小朋友

    手抄报绘画小比赛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填问卷

    小朋友填问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