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名师讲坛】法律系开展“立足当下,选择明天——法律人职业发展展望”主题讲座
    时间:2019-09-28

     为提高法律学子职业生涯规划能力,进一步明确今后职业发展方向。我系于9月26日下午在文科楼104举办以“立足当下,选择明天——法律人职业发展展望”为主题的名师讲坛活动。讲座主讲人为福州大学法学博士、阳光学院客座副教授庄国敏,我系教研室主任翁臻老师主持本次讲座,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庄国敏副教授从法学就业形势入手,对法学专业大学学习规划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更多付出才会略有收获;二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找到方法论;三是正确认识自己,明确自身目标。庄教授表示:“在追寻目标的道路上,‘兴趣加积淀——向内探索和向外学习’极其重要的,不被他人同化,要有自己的想法,对未来进行梯度上的规划和尝试是今后就业的敲门砖。”他表示,法学思维可以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既然选择法学,就要做好终生学习的准备。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庄教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使同学们更加懂得如何平衡当下与未来之间的关系。

     通过此次活动,使2019级法律学子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进一步对大学四年进行规划,为将来职业生涯打好夯实的基础。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 杨欣仪、干敏、邢益海)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