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走访施琅故居探寻红色精神及红色驻地普法行动
    时间:2018-07-17

    7月17日,阳光学院法律系以“法系革命先烈,坚定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来到晋江施琅纪念馆及其周边展开调研工作。施琅纪念馆设于晋江衙口村的施氏大宗祠内,这座宗祠就是当年施琅将军平定台湾、完成国家统一大业后建造的,现已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一九八六年创建了施琅纪念馆,隶属于晋江市博物馆,十几年来,已接待过数万的参观者。

    到达施琅纪念馆之后,阳光学院法律系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一行人先是前往纪念碑前进行了一次庄严的祭扫仪式,祭扫仪式完毕之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在馆内陈列地大量文物、实物、图片、资料和模型认真地学习和了解了施琅将军的戎马一生及其收复台湾、保留台湾、开发台湾的历史壮举,缅怀他为国家统一做出贡献的光辉业绩,又比较直观地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自身的使命担当。随后,阳光学院法律系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队就普法状况对馆内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调查,工作人员表示,在当前依法治国的发展进程中,全民提高法制观念是非常有必要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学习法律知识,才能更好的提高自身爱国情怀,更好的为国家效力。最后,调研队伍在周边村子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宣传活动。

    在此次实践调研中,调研队成员们在对施琅将军的丰功伟绩钦佩不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心怀祖国。相信通过此次参观和学习,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大家都能够按照各方面要求积极维护祖国利益,为祖国创造出新的贡献。

    (阳光学院法律系 叶君豪 吴倩婧)


    调研队成员参观施琅纪念室


    调研队成员参观施琅纪念室的历史物件


    调研队成员在施琅雕像前致词


    调研队成员向村民普法



    调研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