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含英咀华 辩者无疆——阳光学院三系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时间:2015-10-16

10月14日晚,由阳光学院法律系、土木工程系及人文社科系&文化传播系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阳光学院三系新生辩论赛在文科楼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徐晴、土木工程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黄开旺、人文社科系&文化传播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黄诗棋及阳光学院辩论队队员郑佳慧等担任评委。

三系参赛队伍围绕“大学校园应不应该对外开放”、“灰太狼适不适合做老公”等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因为执着于一件事,就像灰太狼执着于抓羊一样,是照顾不到他的老婆的”、“大学的本质是教育机构而不是景点”——法律系辩论队的辩手们以不同的风格特点诠释着对辩题的理解,步步为营却不失风趣幽默之处,在妙语连珠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辩论结束后,评委还对各参赛队伍的优点与不足进行详细点评,并从辩论仪态、论证技巧、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最后,三系辩论队各斩获一个优胜队伍,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为学院辩论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鼓励了学生积极参与团队思维表达活动,起到了在唇舌碰撞的火花中思辨智慧的作用。阳光学院辩论队队员杨景远说:“比赛的胜负还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大家享受到了辩论的乐趣。”

(法律系新闻部 李增辉 241396117)

 

IMG_5099.JPG

 

IMG_510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