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法律系开展“品百家经典,悟百味人生”主题读书日活动
时间:2019-04-23

4月23日下午,为纪念第24个“世界读书日”,由阳光学院法律系与马尾司法所共同开展“品百家经典,悟百味人生”主题读书日活动,活动于在马尾司法所举行。法律系普法志愿者队、社区服刑人员一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回溯历史”、“品味精神”、“诗词大会”和“经典诵读”四个环节组成。活动伊始,普法志愿者们向社区服刑人员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历史来源,为传播国学经典及中国传统文化,志愿者们更介绍了在中国历史长河中立德立功立言的王阳明,通过他生平经历揭示读书之益,鼓励所有人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诗词大会”环节,现场开展诗词抢答活动,大家竞相抢答,现场氛围活跃。最后,活动在全体成员一同朗诵王阳明《传习录》的氛围中结束。

尽管世界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在于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而本次活动也贯穿了读书日的内涵,希望通过课堂式阅读来激起在场每个人阅读兴趣,享受到读书带来的进步和乐趣。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 曾智伟 冯义村)


活动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