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名师讲坛】法学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
时间:2022-06-2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法学学子的专业内涵,促进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法学院于2022年6月17日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阳光学院法学院院长邹雄教授,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林元鑫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首先,由邹雄院长发表讲话,他为我们介绍了此门课程对于法学生的重要性。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这门课程,能够增强法学学子的文化素养,更好的将所学应用于实践,服务于人民。

紧接着,黄辉院长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我们具体讲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这门课的内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立、定位、法制关系论、提出所经历的过程以及重大意义五大方面展开。黄辉院长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下创立的,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能够在青少年心中培养起尊重法律的意识,认同党的领导,从而更加坚定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同时,通过此门课程的学习,提高法学学子的法治素养,让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讲座的召开,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丰富法学学子的政治素养,提高了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对青少年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期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朝着更大更远的方向奋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