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阳光学院法律系赴福建省教育厅开展《福建省〈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办法(修订)》立法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06-11

6月11日,阳光学院法律系系主任邹雄教授一行5人赴福建省教育厅开展立法调研座谈会,福建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王越忠处长及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阳光学院法律系此次立法调研工作,以“营造网络健康氛围,谱写少年成长乐章”为主题,依托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开展调研工作,希望通过此调研,为省政府2019年立法计划预备项目省教育厅主持起草的《福建省〈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办法(修订)》提出落实国家网络保护方面具体的修改意见,为我省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网络氛围贡献一份力。

座谈会上,法律系团委书记朱恬恬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立法调研的活动计划,省教育厅政法处王处长高度评价了此次工作,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王处长指出,调研队对于该问题的问卷调查仍需进一步明确样本数量,进一步研究问卷内容,有的放矢。此外王处长还对调研方式和调研对象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座谈会,使得系内对接下来的立法调研工作更加充满信心,调研队亦更加坚定了立法调研的决心,积极推进调研工作的开展,积极为防范未成年网络相关问题提出立法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