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法律系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7日下午,法律系党总支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玲主持。

本次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主要是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谈思考。党总支书记黄玲首先发言,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全系师生党员要准确把握集中学习研讨的特点,切实增强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实效性。邹雄主任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当下的责任是什么”展开,结合本系实际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邹主任强调,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一流民办大学建设发展。为此,还组织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随后,法律系领导班子还分别参加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祖国在召唤》,围绕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等开展调研,为使师生沟通常态化,还建立例会制度,把每月最后一周的周五作为召开师生座谈会的固定时间,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法学专业特点,对学生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使每个党员由然而生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同时,法律系党总支还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现场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本文供稿 黄玲)

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论述摘编集中学习

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祖国在召唤》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