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名师讲坛】法律系举办“法学思维和职业方向的选择”讲座
时间:2018-11-09

为提高法律系学生法律素养,帮助学生明确未来道路,2018年11月9日晚上,我系客座副教授庄国敏老师在模拟法庭为法律系学子作题为“法学思维和职业方向选择”的名师讲坛。讲座由法律系党总支书记黄玲老师主持,2016级、2017级及2018级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庄国敏副教授以妙趣横生的语言来说明当今社会及法学行业发展所面临的状况,并从正反两面充分阐述了作为一位立法者对于法律思维和职业方向抉择的理解。随后,庄国敏副教授以自己实务中的案例,分享自己的系列规划与实践操作,鼓励大家要多学习指导性案例与参考性案例,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严谨的法律思维。此外,庄国敏副教授还对法学专业以后的就业规划提出了三个大致的方向,分别是学术方向、党政方向、创业方向。并就这三个方向,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这三个方向的职业发展前景。最后,他强调,努力决定高度,选择决定人生方向,希望大家做职业选择时要慎重,并指出要终身学习,因为这直接决定了职业选择的广度与宽度。在随后的观众互动环节中,庄国敏副教授也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相关职业选择问题。

“法条会发生改变,但法律的思维却不会发生改变”,庄国敏副教授以其具有启发性的语言作为本次讲座的结语,期待法律学子能够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 曾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