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名师讲坛】阳光学院法律系顺利召开法考专题讲座——指点迷雾下的中国法考
时间:2019-03-27

2019年3月26日晚,京师律师学院执行院长、京师律师事务所战略规划与案件指导部主任、虚假诉讼法律事务部主任王朝勇律师受邀阳光学院法律系的邀请在模拟法庭召开法考专题讲座。

讲座上,王朝勇律师就常规考点、考试热点、重难题型这三大块对同学们展开论述,着重强调了社会热点实时的重要性,并以“于欢案”、“昆山砍人案”等实际热点案例直接具体地提出要懂得如何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随后,王律师就法考涉及的各学科进行分别解读,指出近年来考题趋势有着新法必考、常见多发、疑难复杂等特征,告诉同学们在寻找材料时要择优略汰,辨别真伪信息。对于案例分析题要运用技巧,不要盲目答题,字体应工整,卷面应整洁。而对于论述题,则要遵从“先写题目、分段写、尽量使用法言法语、注意答题形式要求、答题简洁明了”五个原则入手。王曹勇律师列出的这些技巧与方法,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在最后答题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法考问题踊跃提问,在讲座的尾声,法律系邹雄主任就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鼓励大家面对法考勇往直前。

此次讲座深入分析了法考命题的趋势,引导同学们学会预测命题趋势,完善应对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幽默的语气与细致入微的分析,王朝勇律师的讲座不仅给使同学们对法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是为同学们日后的法考准备指明了道路。

(法律系团委学生会叶志钦)

【人物简介:王朝勇,律师、仲裁员,最高人民法院国家责任研究基地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清华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导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研究生兼职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虚假诉讼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及研究员、北京市律师协会刑民交叉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委员、京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