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正文
    【普法义教】法律系携手马尾区科协开展普法义教活动
    时间:2018-03-26

    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彻底认清邪教的本质,针对青少年法律意识弱,辨识能力差,容易受到邪教误导的现实情况,为了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明德崇法、共创和谐”的校园氛围,3月23日下午,阳光学院法律系携手马尾区科学技术协会走进阳光国际学校,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反邪教普法义教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游戏互动、情景剧表演等形式,让学生全面了解邪教的组织形式、本质特征及社会危害,意识到邪教是侵害人们身心健康、破坏家庭、扰乱社会治安、影响社会稳定的,必须坚决予以抵制。活动中,阳光学院普法志愿者们以 “击鼓传花”的小游戏开启了本次的普法义教课堂,志愿者们除了为同学们讲解了反邪教知识,还邀请了同学们进行了反邪教情景剧的演出。最后,马尾区科协的工作人员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引导广大师生对邪教组织要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远离邪教,崇尚科学。

    此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和老师们识别邪教的能力和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为营造一个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阳光学院法律系团委实践部  鄢飞)

    普法志愿者正在上课_meitu_17.jpg

     

    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_meitu_18.jpg

     

    全体学生_meitu_19.jpg

     

    普法志愿者们合影留念_meitu_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