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正文
    【普法讲座】阳光学院法律系携马尾司法所举办社区矫正人员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18-04-10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人员法律意识,2018年4月9日下午,马尾司法所邀请我校法律系周素英老师为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以“增强法治意识”为主题的法治教育知识讲座,讲座共有近30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
       周素英老师从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监护制度和诉讼时效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与社矫人员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社区服刑人员在生活中要遵纪守法,认真学法,依法办事。随后,周老师还提供了现场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为社区矫正人员敲响了警钟。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会自觉遵守纪律,积极配合思想改造。
       本次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进一步提高了马尾区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使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做到懂法守法,规范言行,为马尾区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法律系新闻网络中心 翁雯婷)
    QQ图片20180411004628.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