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正文
    【普法宣传】法律系持续开展诊所式课堂“法律援助站”
    时间:2018-11-18

    法律系法律援助站自2007年成立以来,由法律系师生共同坚守了十二年。法律学子在导师的指导下在马尾区法院前义务为民众解决生活中的法律困惑,提供法律帮助。十二年来法律系长期坚持固定地点、固定时间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为民众解答各类案件7000多件。提供志愿服务的阳光学院法律系师生们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草根律师”。

    法律援助站作为法律系党建品牌“五进工程”列活动之一与法律文化节特色活动,以法律咨询、网络义务法律咨询和义务普法教育等形式宣传法律,旨在丰富法制宣传日的内涵,有利于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促进公民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也是同学们学以致用的途径。

    经过阳光法律人十二年的坚持和努力,阳光学院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成绩初显,2012年被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法宣办授予“福建省法律进学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5年被福建省司法厅授予“福建省最美身边普法人”荣誉称号;2016年1月被列为福州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示范点进行重点培树;被福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2011-2015年福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