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
    法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正文
    【普法活动】法律系2018普法宣传之赴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义教活动
    时间:2018-11-25

    为助力普法,法律系普法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11月23日下午志愿者们走进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开展以“与法同行,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校园普法义教活动。

    在普法义教课堂上,阳光学院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游戏及问答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明白未成年的定义,学习《中国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保护方式与途径,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一定程度的预防与杜绝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典型案例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同学们能够知法、懂法、守法。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的老师对普法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与普法志愿者服务队保持长期的合作。

    通过此次普法义教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扎实开展,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积极作用,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阳光学院法律系普法志愿者队将不断创新,丰富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新途径,切实提高法制教育实效。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曾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