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际合作】阳光学院法律系与福州市魁岐小学签订共建协议
    时间:2019-06-20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的通知〉》(闽委文明联〔2018〕5号)的要求,进一步与乡村学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共建合作模式,阳光学院法律系与福州市魁岐小学在进行充分沟通和准备的基础上,于6月19日签订共建协议书,福州市魁岐小学郭副校长、法律系党总支书记黄玲老师及法律系团委书记朱恬恬老师出席本次签订仪式。

    据悉,法律系自2006年起开展“大手拉小手”的“法律进学校”的普法义教活动,启动至今已有13个年头。该活动获得了阳光学院、各小学校的一致好评,通过开展“大手拉小手,普法一起走”的活动,在预防未成年人违反与犯罪方面了起到积极作用。此次与福州市魁岐小学就共同推进“文明校园+乡村少年宫”共建项目,签订2019-2021年度共建协议,探索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工作的有效方式与途径,

    此次合作项目的建成,一方面有利于加强对小学生的普法教育,增强小学生法治意识,另一方面响应阳光学院法律系应用型法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将大学理论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 冯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