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实践教学】法律系2018级新生法制视听课开课啦
时间:2018-10-12

为加强18级新生对法学专业深入了解,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高法律素养,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本科生培养质量2018提升计划。法律系自本周起,于每周四晚上在文科楼104面向2018级新生开展法制视听课。

法制视听课采用视频教学模式,由专业课老师推荐法制视听影片,通过对法制影片的观摩学习,寓教于乐,进一步烘托课堂教学氛围,促进法学专业新生通过观看法制类影视资料,从入学开始就感知法的精神、从事法制事业的道德操守等。法制视听课开设多年以来,帮助广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励他们自觉积极的学习和进取。法制视听课成为同学们的良师益友,陪伴他们,使校园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加强对新时期大学生进行深入的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生动的形式。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这种新颖方式的学习让他们知道,学习法学不能死记硬背,要理解其中的知识点,这样才能感受法学的魅力所在。

法制视听课作为法律文化节特色活动之一,也是对法学教育实践环节的一大创新。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刘诗涵俞晨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