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安全教育】法律系召开节前安全教育会
时间:2018-09-27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法律系陆续召开国庆节前安全主题年段会,会议由法律系辅导员朱恬恬老师、余锷老师主持。

会上,辅导员们向全体同学通报了近期校园内发生的几起安全事件,希望同学们能敲响警钟,引以为戒,辅导员们强调:一是严禁在校生进行淘宝刷单,谨防网络诈骗,注意防范网站钓鱼行为。第二,临近节假日,同学们返乡回家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的车辆,注意随身物品的安全。第三,即使在假期也要注意宿舍安全用电和门禁问题,夜间出行,特别是女生,务必要结伴出行,保证自身的安全。针对新入学的新生们,余锷老师强调在新的环境中,新生们要勇于适应,更要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违规电器的使用问题一经发现,按照学生手册处相应的处分。望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安全工作顺利进行。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会,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保障钱财、人身安全。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 翁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