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中国法学教学案例全库》的试用通知
    时间:2015-10-29

    各位老师:

    学院图书馆引进的《法学家-中国法学教学案例全库》是国内唯一法学案例教学数据库软件。已为国内各高校法学院系、党团校、行政学院、司考学校在案例教学、模拟法庭、法律诊所、司考卷四等教学活动中使用数年,获得广泛好评,成为法律学人教学研究必备的工具。


    案例库内容介绍:

    专为高校法学院系及其他院校法学案例教学编纂的法学教学案例数据库,全库含五万余例标有审理法院案号的真实案例。各案例均为现行有效的最高法院等法院做出的具有指导性效力的典型教学案例,内容涵盖全部实体法和程序法领域门类。各教学案例均由专家进行详细评析,案例由“主标题”、“裁判要旨”、“基本案情”、“裁判结果”、“裁判理由”、“适用法律”、“法律修订”、“专著与论文”、“效力与冲突规避”、“同类案例比较”、“裁判文书”等内容构成。本库为国内唯一司法教学案例数据库,全库内容每日更新添加。

    本库由具有丰富案例教学经验的法学教授、研究员和资深法官、律师编撰,为高校法学院系及其他院校法学案例教学所必需,受到法学专业师生和司法考试考生的一致好评。部分内容已经由法律出版社和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书名为《中国指导案例、参考案例判旨总提炼》(丛书,共十六册)和《人民法院指导案例裁判要旨汇览》(丛书,共十二册)。

     

    链接网址:http://www.fae.cn/al

    登陆方式:校内IP段已开通可直接访问

    校外访问可使用账户密码登录,帐号密码详见QQ群

    试用时间:截止到2016年3月15日  

    法学教学案例库查询操作指南http://www.zdal.cn/zdalsyb/help.jsp

     

                                                                                 法律系

    2015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