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榜样力量】2012级法学1班张荣杰
    时间:2016-01-07

    阳光学院+张荣杰(正面免冠照).jpg

    一:前言

    回首岁月,已近四载。2012年9月15日,背着沉重的行囊,他踏进了这片属于他的土地。作为千万学生美好憧憬的大学校园,对于他来说一开始并不是那么的美好和顺意……高考对他来说是一场滑铁卢,也因此他的第一专业被调剂,一切都是那么和他的目标背道而驰;有过低潮、困惑,但是他仍然坚信有志者,事竟成。他以比别人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经历了无数的挑战和历练,他用强硬的专业知识打造了一副人肉铠甲,他多次冲击成为年级第一,完善自身,他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并被推选为2012级法学一班的党支部书记一职;逐渐的,他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

    二:主要事迹

    (一):思想上—坚定信念、积极进取,服务同学。

    作为一名团员,入学不久他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力求在最短的时间争取入党,他一次性通过院、校组织的党校培训和测试、预审、按时按量提交思想汇报,2014年5月8日,在起步较晚的情况下,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他有他的目标和理想,他认为只有他自己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成为先锋模范,他才更有说服力,更能给他的舍友、同学带头,起好榜样。也更有机会为同学服务。他的努力其他党员同志、老师都看在眼里,也一致推选他作为12级法学一班的党支部书记。这也为他日后党支部工作筹划,更好的指挥分配工作起到推动作用。新官上任,他并没有因此摒弃他的目标而停止,他紧接着便着手制定计划,组织支部党员做好班级的就业工作,坚持收集来自各行各业的招聘信息,每周定时进行更新就业信息,并通过各种渠道发送到班级同学收集,以供参考。

    (二):学习上—刻苦专研,坚持不懈,力争第一。

    他作为一名被调剂的法学生,在别人看来,强扭的瓜不甜。但是相反,经历了高考失利,他更加珍惜每一次可以重来的机会,他脚踏实地,坚持课上积极发言,课余周末在图书馆、教学楼经常有他的身影,他不断摸索着更加有效的学习方法,并在此基础上付诸实际行动,一学期、两学期……他没有让他自己失望,在为期3年的期末考核中,他6次拿到奖学金,其中四次夺得一等奖学金,更甚其中三次以第一名的成绩夺得一等奖;他的法学功底让同学称赞,也得到了院系的多次嘉奖,其中包括被福州大学本部两次评选为“三好学生”;近期,他在符合国家奖学金条件的前提下,通过竞争,突围初审,夺得了系里唯一的名额层报教育厅、教育部复核,经教育部审批颁发,他荣获2014-2015学年国家奖学金。他并没因此而感到骄傲,而是更加努力拼搏着,在奋斗中不断前行。

    (三):社会工作—奉献社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当他是团员身兼班级体育委员时,他配合其他班委,积极参加班级团立项,其中包括担任马尾文明督导、校园文明宣传推广节水、烈士陵园打扫陵墓等,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雷锋月活动,到学生宿舍维修桌椅,到马尾区某中小学进行手拉手法制宣传等,积极参加班级课程安排的马尾区法律援助活动,搭起帐篷,利用其所学的法学专业知识为马尾区人民服务;各种活动中他奋力肯干,服务大众,也得到了院系的许多嘉奖,包括“雷锋月”先进工作者称号,并被聘为阳光学院法律系第四届第一任体育部副部长。

    三:结语

    岁月不尽流淌着,他也即将走向毕业,四年的民办高校大学生涯即将走向尾声,如今的若干光环照耀和他的坚定、努力分不开,但此时他更想说的是,感恩阳光学院这个平台让他展示了自我,感恩各位老师对他的教导,而他也承诺他必将更加不懈的往人生舞台的成功奋进。

    initpintu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