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明创建】你追我赶促进文明
时间:2019-05-17

为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促进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掀起班级之间比、学、赶、帮、超争先创优热潮,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推动文明班级、文明宿舍的创建,法律系持续开展系列文明集体建设活动,并于5月17日中午,在文科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本期“优良学风班级”和“文明宿舍”的表彰大会,本次表彰大会邀请到朱恬恬老师到达现场进行颁奖。

据朱恬恬老师介绍,法律系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共建文明集体主要通过“班风建设”、“文明班级主题班会”等方式,努力营造健康向上、富有成长气息的班级文化氛围。文明集体创建活动通过各个班级班委的宣传,引导同学如何参与到文明班级文明宿舍建设,落实到上课不违纪,宿舍做好内务卫生等细节,鼓励每个班级、宿舍建立班级岗位责任制,实行岗位轮换制度,让每一位学生参与到班级和宿舍的管理中来,培养学生的责任感,鼓励学生发挥主人翁精神。

通过此类活动,法律系每个月将评选出当月优秀班级和优秀宿舍,4月“优良学风先进班级”——2018级法学1班,和本次获得流动红旗的若干个文明宿舍在表彰大会上获得了朱恬恬老师的高度肯定,朱恬恬老师表示,希望本期优秀集体能够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与同学们共同进步,提升文明素养,树立文明新风,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法律系文明集体活动将持续不断的开展,相信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能够认识到了文明班级和文明宿舍建设对于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相当重要,能够主动增强自身集体意识和文明素质。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