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沙龙】法律系开展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教学与科研活动
时间:2018-11-09

11月9日下午,法律系在行政楼召开题为“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教学与科研”的学术沙龙。法律系主任邹雄教授,胡立峰、王枫、庄国敏等客座教授以及法律系教师代表出席,活动由我系翁臻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胡立峰教授提出,教学过程中应锻炼学生的法律思维和论证思维。同时,胡教授也建议法律系教师在做科研时应进行大量的文献尤其是判例阅读,从判例中发现问题,并结合法学理论予以解答。紧接着,王枫教授提出了“校企合作”的观点,认为应多邀请法官、律师等一线法律人进课堂,让学生体验到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的精彩碰撞。庄国敏副教授认为,要积极开展职业生涯体验活动,让广大学生明确将来就业目标,从而更好地实现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最后,邹雄教授对各位客座教授的看法进行了总结,指出应不断深化法律实践教学,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

据悉,本次活动是法律系落实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具体举措,也是我系联合客座导师力量共同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的有力措施。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 俞晨迎、叶志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