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名师讲坛】法律系邀请律师开展律师实务讲座
时间:2018-10-19

10月19日,为培养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思维,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法律系于文科楼204特别邀请福建天长律师所主任、首席合伙人张民为法律系学子开展《律师的思维方式及诉讼的基本技巧》实务讲座,法律系2016级学子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律师先是围绕着法律思维的界定、应用、养成这三个方面对法律思维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讲到:“法律思维不是一个人的道德感受,也不是一个人特有的喜好。而是法律人理性分析的思维模式。”作为一个法律人,在面对案情的时候,应该运用逻辑思维、规则思维、程序思维、证据思维等多种思维方式,多角度地去分析案情,找到解决方法。他列举了“辛普森杀妻案”“我不是药神”等多个案例生动形象地帮助同学们理解法律思维。张律师还提出:“一个高质量的庭审不仅要得到当事人的认可,还要让法官认同自己的观点,得到对手的尊重。”因而,律师在案件的处理过程中,不但要利用大数据等技术和工具,更要充分应用可视化表达这一庭审技能,才能进行一个高质量的庭审。

本次讲座深刻的启发了同学们的思维,传授了宝贵的经验,为同学们将来的职业,人生设计提供了巨大帮助,让同学们不再为奋斗目标以及未来职业方向的选择而感到迷茫。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