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沙龙】法律系举办“知识产权诉讼实务分析”学术沙龙
时间:2019-03-22

为提高我系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水平,加强教师对法学理论前沿的学习与掌握,法律系于3月22日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由法律系教师李莹主讲,法律系其他教师热烈参与了讨论。

李莹老师以其于2019年初赴北京参加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的内容为核心,与赴会的老师们展开有关知识产权诉讼的具体实务分析。李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一是管辖权异议不能阻止诉讼禁令;二是停止侵权的新思维;三是“难以弥补的损害”的认定。紧接着,与教师们根据实践案例以及自身经验对管辖权异议的提起、知识产权侵权的类型、以及“难以弥补的损害”的具体认定等方面积极进行了研讨。

通过此次沙龙,不仅有力的拓宽我系教师们的学术视野,也推动了我系教学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动我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

(法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