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主题讲座】法律系开展解读取保候审专场实务讲座
时间:2019-03-22

为秉承我系历年来“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培养”的目标,以“突出学生法律实务能力培养”为特色的教学理念。我系于3月22日下午在商学楼408举办解读取保候审专场实务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我系优秀校友福建迅晟律师事务所刑事专职律师徐仲财为主讲人,法律系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结合当下热点新闻——由徐仲财律师经手办理的福州赵宇见义勇为一案,让学生更直观的理解取保候审的实务操作。徐仲财律师分别从取保候审的概念、案件剖析、取保候审的条件与依据、律师实务之取保候审的实践运用这四个方面为广大法律学子解读取保候审实务操作。讲座伊始,徐仲财律师分别介绍了取保候审的时机、法律依据、创造取保条件以及实务操作中可能出现的一些情况,并通过数个实务案例生动形象的说明了取保候审制度在实践中的体现,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法律学子对取保候审界限的理解。讲座中,他从公检法在取保候审制度上的不同职能,并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取保候审的司法解释向同学们详细阐述取保候审在实务中的运用。讲座最后,徐仲财律师与同学们进行有趣的答疑互动,为本次讲座画上完美句号。

本次讲座,有针对性的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帮助他们运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以后的实务工作奠定基础,更有助于法律系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法律人才。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俞晨迎 刘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