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师德师风】​筑师魂,正师风--法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1-12-03

2021年1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引发热议。为了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12月2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黄玲主持。

研讨会上,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黄玲通报11月30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组织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希望全体教师时刻警惕,勿触师德师风底线红线,围绕“以父母之心办学”深刻思考高校教师身上承担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新时代高校教师应该秉承的师德师风,要求全院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勿忘初心,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修炼自身品德,常怀敬畏之心,履行教育工作者的责任。

法学院党总支始终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把建设德艺双馨、结构优化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作为重要的工作内容。本次教育研讨会提升了教师的职业能力与责任意识,鞭策我院教师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本职岗位,在反思与实践中提升师德素养。

【教师观点】

教研室主任翁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立德树人就是要求教育要坚定不移地指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教师“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法学专业培养德法兼修应用型法律人才,今后会更应当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铸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坚定政治方向,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

党总支委员周素英:围绕践行师德,创先争优的主题,结合实际,积极参加师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授课的专业水平,树立爱岗敬业的职业理想,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浩云:“德育为先"是党和国家一贯倡导的教育理念和原则.党员教师,要在教育岗位上"创先争优",就要担负起传授知识,培养人才的重要责任,努力使自己成为师德建设的先锋,在教育教学中渗透"德育教育"。在自己创先争优的同时,也努力将学生培养得“优先兼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