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学科研】踔厉奋发,锐意进取——法学院期末教研活动总结会
时间:2022-01-17

法学院于2022年1月11日-16日组织全体专职教师参与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研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共计11场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包含了全员磨课、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及建设分享、课程思政经验分享、科研立项申报经验分享、课程团队建设、集体备课、论文写作指导技能提升等7种教研、教改、科研活动。活动覆盖面广,教师们积极参与并互相分享在以上活动中的宝贵经验,展现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互观互学的优良师德师风。

以课程团队建设与集体备课为例,法学院紧紧围绕2021法学新国标“1+10+X”的核心课程要求,将于下学期开设由全体专职教师组成的团队共同教授《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该课程的课程团队建设,由院长邹雄教授亲自组织进行,专职教师全员参与组成课程团队,发挥各自学科所长分配教学任务;教研室准备了官方教材、课程目录、PPT,结合法考资料、“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等视频资料组织进行集体备课,深刻落实该课程在法科专业核心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并以该课程为抓手,结合法学专业特点进一步深化法学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

本次教研活动让法学院教师提升了法学院教研室的凝聚力与创造力,头脑风暴碰撞出了许多的灵感与火花,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法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踔厉奋发,精诚团结,切实响应学校号召,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应用型大学,培养更多更优秀“博学远志、尚法笃行”的应用型法律人才。

磨课活动

经验分享活动

集体备课

线上会议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