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实践实训】法学院开展综合模拟法庭分组演练考核
时间:2022-05-02

为使2018级各位同学打磨自身专业能力,强化个人专业素养,法学院于4月25日起至4月28日开展综合模拟法庭分组演练考核。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现场,合议庭根据法庭诉讼进行全仿真审理,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庭判决五个流程,同学们惟妙惟俏展现了庭审现场的各个角色。

各个案件情节丰富,庭审中,双方代理人就事实积极举证,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双方当事人同时进行针锋相对的发问,为己方据理力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每场庭审的结束,在场各位老师们点评了此次模拟法庭,肯定了此次模拟法庭所有同学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庭审中存在的问题。

庭后,同学们表示参加模拟法庭,使其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运用,通过亲身经历法庭审判程序,了解案件审理基本过程,深化了对理论的理解,认识到法律工作的严谨,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实践基础。

此次的模拟法庭演练考核,旨在为法学生提供锻炼自身能力平台,锤炼辩护水平,模拟法庭是法律实践学习的重要方式,通过案情分析、文书准备、庭审演练等模拟审判过程,助推实战演练技能的提高,增进学生对法律实务的了解,培育法治人才,推动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