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法律系召开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指导会
时间:2019-03-01

为了引导学生对毕业论文撰写的深入理解,提高学生对论文结构的进一步认识。法律系于2019年2月27日-3月1日在模拟法庭、文科楼五楼法律系会议室分别召开为期三天的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指导会。

首日的报告指导会由邹雄、林发新、林燕梅、刘德、周素英、农云贵老师主持指导,共40位学生参与会议。会议伊始,邹雄主任对该毕业论文开题报告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指出该会议为了引导学生对论文撰写的认识与理解的根本目的。指导会采用“一对三”的模式进行,三位导师分别就各个同学的论文开题报告做了详细指导。邹雄主任指出论文开题报告应包括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基本内容与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文章的论题定位应明确,切忌不能模棱两可,尽量不直接用基本理论直接入题,而要先提出问题,并说明提出问题的可能性与必要性。林发新老师提到对于论题的论述可深入各个方面,不一定只局限于一方面。论述过程中逻辑连接不要有过大跳跃性,而应逐层递进。农云贵老师则指出论文的选题应结合国内外的研究现状,并对所引资料要有所考证。会议中各位老师的指导建议极大的调动了学生对论文撰写的信心与积极性,给与了学生在论文写作方法上的引领。

据悉,此次会议是法律系首次针对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详细指导,是法律系对学生毕业论文撰写的更深入引导,是法律系在营造良好学风方面的重要举措之一。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叶志钦、曾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