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规划职业 出彩人生——2018级法学专业刘德导师组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时间:2019-02-24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重振本科教育的号召,积极实践阳光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同时为了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法律系强调充分利用大学生导师制度,深入推进服务育人机制,通过导师针对2018级法学专业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2月24日上午,本学期开始的第一个周日,法律系刘德老师与其18级1班的导师组组员在商学楼412召开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

会上气氛轻松愉悦,刘德导师通过介绍阳光学院及法律系的教学目标,以及法律系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强调了学院各级对人才培养的重视。从自身求学经历到就职历程,刘德老师生动地描绘其曲折的心路历程,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过程,将道理融于其中。刘德老师同时提到,我们当代大学生应顺应时代发展,紧跟时代脚步,在校期间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毕业后也不一定拘泥于本专业,可有新的梦想,符合自己的规划。

会议中,导师组组员们经过一个寒假期间的精心准备,会上踊跃发言,积极表达了各自在大学四年中的规划,以及毕业后的愿景。学生们通过生涯人物访谈等渠道,结合自身情况,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学生们谈及大学四年的学习计划,有的学生表达自己考研的想法,有的学生甚至计划跨专业考研;也有学生立志通过法律职业考试,毕业后去律所工作;也有同学考虑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府工作……

同学们都认识到这是大一新生对自己人生的一个初步预见,要想要实现自己,那必须对自己严格要求,不给自己的大学时光、给人生留下遗憾。

最后,刘德老师对上述学生发言做了总结,表达了对学生们积极主动设想人生的赞赏,并表示自己会对学生们的学业需求给予一定的帮助,同时在大学生活中的困难也可以和老师交流,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够实现自己,超越自己。

会议在各位同学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黄俊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