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毕业答辩】法律系2019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时间:2019-05-18

5月18日,法律系在文科楼三楼教室开展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法律系系主任邹雄教授、王浩云副教授等14名校内教师及4名事务专家担任答辩委员,共128名2019届毕业生参加本次答辩。

为了保障论文答辩的质量,各指导老师秉承着“严格要求、精益求精”的原则,严格把控论文质量,从论文开题、论文指导与论文答辩准备工作都始终严格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进行反复的推敲与修改,使毕业论文质量得到显著提升。上午八点,答辩正式开始。毕业生们结合PPT向答辩委员们陈述了论文选题的意义、主要内容与创新点。老师们围绕学生论文的主要观点轮流提问,大到论文的内容,小到论文的排版问题,指出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甚至连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错别字都不忘提醒,并提出很多修改的建议和意见,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论文中的不足之处。同学们以饱满、自信的精神状态回答老师们的提问,大家思路清晰,语言准确,并对提出的修改要求都认真做好了记录。

经过紧张有序的答辩,2019届毕业生们全部通过毕业论文答辩。毕业论文答辩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检测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不仅考察了毕业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更是考验着同学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为今后步入职场积累经验。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刘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