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友返校讲座】法律系召开“建设工程签证管理与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
时间:2019-06-03

为提高我系学子实务操作能力,加深同学们对法律文书的撰写与工程合同内容审视的理解,5月30日下午,法律系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特别邀请法律系校友、福建真唯律师事务所实务专家郭锦标律师为同学们召开“建设工程签证管理与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法律系与土木系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郭律师从应届生找工作入手,强调同学们要加强跨专业交流学习,有助于培养核心竞争力。而后,郭律师从刑事、行政与民事三个方面入手,分析了土木人潜在的法律风险与法律人潜在的业务板块,强调了学科交融的重要性。最后郭律师展示了几种建设工程签证单的类型,同时介绍实务中常发生的几种情况,如购买不到建设材料、挖掘过程与设计不符、延迟开工等问题如何处理。

法律系苏玮晗同学表示:“本次讲座学到了很多关于建设工程领域的法律实务知识,可以和我们上课的内容结合到要一起,使我收获很多。”本次讲座深刻启发了同学们对未来更加具体化的法律职业前景的思考,使同学们对建设工程实务有了全新的认识。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刘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