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美育讲座】法律系开展应用文写作技能培训讲座
时间:2019-06-24

为提高阳光学子的应用写作能力,准确认识到文字表达能力的重要性,提高书面沟通能力,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法律系于6月21日下午,邀请发展规划办常务副主任路华老师,在文科楼模拟法庭开展应用文写作技能培训讲座。

讲座期间,路华老师以她多年来撰写学校重大报告、工作策划积累下来的丰富写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应用文写作的技巧。路华老师强调,每个同学应该要珍惜自己灵感乍现的时候,注重平时的积累,建立自己的素材库,使自己取有所取,用有所用。通过老师抽丝剥茧的分析,生动形象的描述,同学们对应用文写作拥有更高层次的理解。讲座尾声,老师鼓励同学们多尝试写作,可以通过更多的向老师请教,不断的练习提升写稿能力。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个和专业应用文写作的老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同学们以后的应用文写作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悟应用文写作魅力,将会牢记路华老师的谆谆教诲。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 林直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