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创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法律系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时间:2018-03-0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的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就业工作总体部署,结合我系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法律系于3月7日下午在文科楼301教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法律系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陈强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陈强老师首先列出了三个重要文件----毕业生登记表、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并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开始时提到了毕业推荐表的作用以及填写注意事项,并强调了电子版上交的时间。接下去对三方协议书做了深度解析并列举了签订就业协议的益处。通过大量例子以及模板以提高同学们对此类问题的关注度,使得18届毕业生对于就业的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对如何签订就业协议书和如何办理报到手续进行举例说明。同时,陈老师为同学们对档案的各项问题进行讲解与指导,和对党组织关系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解答;并对职场权益的保护进行指导。

 随后,陈强老师从简历的基本信息、求职岗位、校内外实践经历、获奖情况等四个部分介绍,并针对毕业生简历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一对一”的指导。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做好规划具有极强的引导性,对同学们毕业顺利走向未来工作岗位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法律系团委学生会新闻网络中心 吴苏婷)

14级学生参加本次会议_meitu_2.jpg

 

陈强老师主持本次会议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