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温馨校友见面 点滴法律成长
时间:2012-11-25

 2012年11月24日,福州大学校友会成立仪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法律系多位校友重返母校,欢聚一堂。我系01级校友沈锐强被聘任为学院校友会会长,04级校友赖靖靖被聘任为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午校友们在食堂二楼用餐,再次回味了当年阳光的“味道”,随后系主任林发新和系办公室主任张羽陪同本系校友在校内参观,当天下午院里领导以及各系领导陆续到了系模拟法庭参观,林发新主任亲自为大家讲解。

 14时,法律系校友见面会在系办公室主任张羽的主持下于模拟法庭正式开始。会议邀请了多名就业于各个岗位的优秀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法律系主任林发新教授、教务处柯燕华副主任、院宣传就业中心主任助理赖靖靖、法律系分团委书记林文君和返校的优秀校友代表出席了该会。

 会议由系办公室主任张羽主持,首先以校友会原创微电影为开场,带大家回顾了法律系从01年至今的发展历程,点点滴滴的温馨迅速驱散了冬日的严寒。林发新主任致辞盛赞了法律系校友在各自领域的杰出表现同时也肯定了校友们对法律系发展的巨大贡献。接下来新任学院校友会第一任会长同时也是法律系会长的01级校友沈锐强发言,他表达了自己激动而自豪的心情并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坚持理想、要有信心、敢于创新等几点建议;教务部副主任柯燕华对法律系近年对学院的贡献表示肯定,希望法律系坚持自己的特色教育;宣传就业中心主任助理赖靖靖以其亲身体验就学习目标、职业规化以及如何处理大学时代的爱情等几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随后张少坤、张泉、郭锦标、李书剑等几位校友也分别回顾了在阳光的日子,坦率而真诚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工作方面的一些经验和不足,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对同学们和法律系发展给予了美好的祝福。会议上各位校友还细心的为参加会议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随后由林发新主任为会议做了最后的总结,表示此次校友会得到了校友的积极配合,也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参加了这场见面会。  

 系校友会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法律系如同大家庭一般的温馨和团结,更让每一个人对法律系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法律系必将迎来更璀璨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