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暑期调研活动---榕城绿色行
时间:2014-09-03

追求绿色生活,走向生态文明。法律系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系分团委书记陈文研老师的带领下,在福州开展了为期三天社会时间活动,这次实践活动的主题是:“ 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榕城中国梦。”

7月1日上午,实践队最先来到了福州市森林公安局,通过座谈会形式的交流,了解森林公园的烧烤、防火、民众的环保意识以及森林公安的工作职责等了解近几年当地的环保情况。了解纵火、失火、贩卖野生动物所带来的法律后果。

当天下午,实践队来到了游客众多的三坊七巷,对众多游客进行了交流。并从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文化宣传部部长林岚的采访中,了解到游客与日俱增的环保意识。

7月2日,法律系实践队在五一广场和于山公园展开了宣传服务工作,通过分发传单,进行问卷调查的形势,将“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在民众心中洒下种子。

7月3日,实践队分组踏入福州森林公园,得到了森林公安局直属分局刑警科科长林警官的帮助与建议,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游客以及当地民众进行访谈,充分了解了当地民众与游客对于生态建设的看法和未来生态发展方向的期待。同时实践队成员也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向民众传遍生态文明建设折射出来的法律知识,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环保建议。

 

 实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