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普法活动】法律系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家园”植树节活动
时间:2019-03-13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增强在校学生的环保意识,强化保护生态环境和建设美丽校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13日下午,我系组织普法志愿者在校内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家园”植树节主题普法活动。

正午的阳光丰沛鲜盈,我系普法志愿者个个热情高涨,笑逐颜开,成为校园中最美的点缀。据悉,本次活动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志愿者在食堂入口处通过分发普法宣传单、明信片等多种普法宣传材料,邀请过往师生在明信片留下自己对于植树节普法宣传的感言与期待,并以一对一等方式对《中国环境保护法》进行普及和宣传,引导全院师生关注植树节普法活动,提高法律意识;另一组志愿者在校道沿途的小树悬挂相关法治标语,以此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普法氛围,呼吁全校同学爱护环境、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共建法治校园、绿色校园。前来参与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植树节普法活动,提高自我的法律意识、环保意识,他们十分愿意为绿色校园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植树节普法活动,不仅有效的提高了全院师生的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同时树立了师生们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与责任感。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俞晨迎、刘诗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