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实践教学】法律系开展法制视听课活动
时间:2019-03-14

为丰富同学们法治宣传教育,丰富法治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树立现代法治理念法制意识,针对2018级法律学子,于每周日晚7点在文科楼104,本学期将定期开展法制视听课活动。

法制视听课程采用视频教学模式,与教学经典案例相结合,通过观看影片,对其进行深刻地理解。影片中严谨的法律思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家,通过法制影片使大家明白一名合格法律人所肩负的使命和应有的职业操守。法制视听课程开设多年,是法律系教学不可或缺的一大特色。不仅培养他们的法律思维、提高他们的法律素养,而且进一步帮助广大学生明确职业目标,激励他们勤奋自主地投身专业学习。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应该有意识地培养法律思维与独立思考能力等有了很大的启发,领略法律的不同魅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

法制视听课作为法律系特色课程之一,是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教学道路上的一大创新,同时陪伴我校法律学子一同成长进步。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俞晨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