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2008级法学专业苏中原
    时间:2016-03-17

    苏中原:男,福建龙岩人,生于1989年11月,现任可力可丽生物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就读于福州大学阳光学院法律系法学专业,曾担任法律系团委学生会主席、阳光学院合唱团第一任团长,阳光学院社团联合会器乐社社长,2012年通过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2013年开始创业,公司主营婴幼儿奶粉、辅食及用品,现阶段主要负责新西兰Kerikari婴幼儿配方奶粉、台湾Genius吉妮尔斯糙米精华、可力可丽营养肉绒,可丽贝比婴儿纸尿裤全国招商。2013年1月开始负责新西兰Kerikari婴幼儿配方奶粉全国招商工作,2013年10月开发Karibaby全芯体超薄纸尿裤,2014年1月可力可丽营养肉绒上市,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成功跻身淘宝儿童肉松品牌前五名,2014年上半年与台湾雀巢生产工厂签订代理协议,将台湾本土Genius吉妮尔斯糙米精华引进大陆销售。公司团队平均年龄25岁,包含多名阳光校友,受小米手机的启发,目标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产品生态。

    公司地址:厦门市湖里区兴湖路31号金廷国际中心A203

    注册资金:1005万

    【校友专访】

    要有敢于尝试的勇气

    对于当初是什么促使学长创业的,苏中原学长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主要有以下两点:第一、对于从事法律方面的工作兴趣并不高:自己于2012年毕业,也就是在2012年通过了司法考试,当初的想法是已经准备好要去律所上班,但是自己本人并不是很想从事法律方面的工作,同时要有敢于尝试新事物的勇气。第二、家庭的支持,家里父亲看到别人家的小孩子很早创业并且取得成功,未来让自己的孩子得到锻炼,所以给予了自己一定的支持。

    创业中最重要的是坚持

    创业初期的经历以及自己的心得,苏中原学长的感触很深。他记得自己在创业前则豪情壮志,但是当自己真正的开始创业时才明白其中的艰辛。过程中很多事情没办法一一解决,但是自己没有放弃,不停的去寻找办法去尝试新的方式。总之总结一个字,那就是熬。苏中原学长说在创业过程中最大的体会是,开始学会慢慢的理解父母的苦心,以前在创业之总是很抵触父母,觉得自己一定行。然而当自己真正的深入其中时,才明白父母说的正确的,自己以前太幼稚了,同时在创业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不要放弃。

    对法律学子的寄语

    说到对法律学子的希冀时:苏中原学长说:“阳光的网络比较好,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沉迷于网络,不要老是宅在宿舍,多出去走走,多参加一些活动。同时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感谢在身边默默支持自己的人。进入阳光,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但是经过了四年之后,却能看出差距,所以不要慌废大学四年的时光,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要多学书本以外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