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榜样力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阳光学院法律系2015级法学2班张旭东
    时间:2019-04-09

    张旭东,男,中共党员,阳光学院法律系2015级法学2班学生,现任阳光学院2015级法学2班辅导员助理。曾担任阳光学院法律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阳光学院卧龙书社副会长等职务。当应届毕业生还在为找工作而苦恼时,他已与“全国百强所”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签约,成为了一名律师助理。

    刻苦发奋,用心进取

    一向以来,他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用心进取,严于律己,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他基本熟悉法理学、民法、商法、刑法等诸多法律的基本原理与应用,能熟练地应用各种法律知识处理各种法律纠纷。对于每一门课程他都是认真对待,没有丝毫的懈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针对不懂的问题用心的请教老师和同学。他坚持不懈地发奋,学习成绩一向名列前茅。获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等,并于2018年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了法律从业资格。他具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代表阳光学院连续两届参加福建省模拟法庭辩论赛获“优秀奖”。他热爱书法,获得校书法大赛“一等奖”。

    用心主动,认真负责

    在担任辅导员助理期间,他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老师的帮忙下,不断的摸索学习,很快的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院系需要传达的任务。在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上的关联方面,他也有自己的心得,做到了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又不耽误自己的学业。他用心主动、敢于突破和创新,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少的成绩。获校“优秀班干”、“优秀团员”等。他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时刻以同学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用心与同学沟通、交流。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如果有天我们湮没在人潮之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要活得丰盛。进入大学后,他便意识到大学的重要性,努力学习之余开始做职业规划。他先后在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实习。通过对于与专业最紧密的单位实习。他知道了自己以后最想要的工作是是什么,这也为他大四的就业提供了方向,奠定了以后就业的基础。

    在面对法学专业就业具有滞后性的情况下。若想能够较好的从事法律行业,最重要的就是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同时提高专业水平,把握机遇。而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系里老师的推荐下他获得了进入“福建建达律师所事务所”实习机会,福建建达律师所事务所作为“全国百强律师所事务所”之一,能够在此实习十分难得。实习期间他在完成指导老师所交代的工作之余还主动去询问其他律师是否帮助的,对于看到有需要帮忙的事情只要他能做他就一定积极去做。平时经常请教所里的律师专业上的问题,很快便和所里的律师们打成一片。并且参加了律师事务所举办的大型活动,并在活动上表演了节目。实习期间的良好表现,使他获得了律所主任的肯定,并获得了进入福建建达律师事务所工作的机会。

    以下是他分享的就业经验和心得:1、一定要珍惜院里、系里和老师所提供的实习和工作机会,这些机会和资源对于作为学生的我们是很难获得的。2、在进入实习单位后一定要努力找事情做,努力去学东西。而不是为了应付实习而实习。3、多和同事们交流,快速融入到新的集体中去。4、不要害怕犯错,尤其是不要不懂装懂,遇到不懂的就去问其他人,只有这样你才会进步。5、虽说“是金子总会发光”,但是最好还是让其他人看到你的努力,这样能更容易让其他人记住你。6、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如果是有要求具体证书的,那通过该证书的考试才是最重要的。

    与其担心未来,不如现在好好努力。这条路上,只由奋斗才能给你安全感。不要轻易把梦想寄托在某个人身上,也不要太在乎身旁的耳语,因为未来是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才能给你自己最大的安全感,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