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李建:“年轻+拼搏”给未来的自己无限可能
    时间:2019-10-24

     

    李建:阳光学院2008届法律系优秀毕业生,阳光学院建校以来第一位提前毕业的学生,2010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12年取得福建师范大学民商法学硕士学位,2012年7月进入福建莆田海事局局工作,2013年底提拔副科级职务,2015年创办公务员和教师等笔试面试培训机构,2016年初创办花果山微商水果,2017年创办李建装修工作室,2018年12月正式辞去公职后成为贵州兑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2019年起,现主要从事室内装修和律师业务。

    2019年9月26日晚上18时30分,李建学长返校带来了一场以“‘年轻+拼搏’给未来的自己无限可能”为主题的讲座,收到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考研之路,只为完成对自己的一句承诺

    李建学长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在阳光奋斗四年的大学生活:感激恩师、回忆青春、收获爱情,并成为阳光学院建校以来第一个以三年时间毕业的学生。为了考上理想的研究生学校,3年1400多天,每日学习到深夜2点,只为完成对自己的一句承诺。最终,成功考上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完成自己的学业,充分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他强调,要为自己确定一个个小目标,然后在大学四年里一步步去实现它,不要轻言放弃。

    政府机关,不断积累丰富的社会阅历

    通过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毕业后自己的就业经历——从摸打滚爬入华图,机缘巧合过国考,到海事局工作六年半,李建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解决方法并告诉他们要做到并做好每个阶段应该干的事情;成事最重要的是有志同道合的团队与高度一致的价值观;心中永远有期待等是非常重要的。

    创业之路,成就自己的社会担当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优秀的人内心总有一颗不趋于平静的心。从最初的兼职规划蓝图志,再到后来辞职创业创佳绩,永不停止逐梦路,李建学长结合亲身经历,引导学弟学妹们如何理解创新、创业,如何建设与构建创业项目。他告诫在校同学们不能只靠着一腔热血去创业,而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充分准备和知识的不断积累,注重创新,不断完善自己,这样才能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李建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创业者、实践者学习,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勇闯新路、坚持不懈、敢于创新的精神,让创业梦想成为现实。

    学习了这么多李建学长的成功之道后,相信同学们会对自己之后大学生活的安排规划更加合理,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增强之后的就业信心。

    (法律系王植/系校友会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