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专家讲座】马尾区法院行政庭庭长吴瑞峰为法律系学子举办“罪与非罪的界限”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12

为促进卓越法律人才的培养的建设,提高法律学子的理论素养与实务水平。1012日下午,法律系在文科楼模拟法庭举办了“罪与非罪的界限”的专家讲座,福州市马尾区法院行政庭庭长吴瑞峰受邀担任主讲人。

讲座中,吴瑞峰庭长以其多年深厚的法学理论造诣、丰富的实务经验,以其所办理的案例为契机,就处理方案与法律思维进行深入解剖对比。他强调,一个现实的案件经常和法律学习中学习到的知识有很大不同,而这种时候就需要法律人的素养和实践经历。吴庭长通过三个具有抛砖引玉作用的小案件轻易激发了在场同学们对于判断罪行是否成立的思考,而后深刻地从法律知识和案件实际双层方面来为学生解析,给学生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学到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也提高同学们的法制意识与观念,而吴庭长老一代法律人身上的经历也让此次讲座让阳光学院的法律人在法律路上走的更加顺利。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曾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