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专家讲座】法律系邀请法官举办“理论与法律实务的博弈”讲座
时间:2018-10-12

10月12日下午,法律系举办理论与法律实务的博弈专家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福州市马尾区法院自贸区法庭法官沈镇友前来授课。

讲座中,沈法官首先从他自身在法律工作方面所阅历丰富的法律经验着手,用真实的案例分析和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法官和律师两个职业的正确认识做了详细的说明与解释。此次专家讲座有效地帮助2016级学生规划将来的法律职业,同时解答了学生将来法律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沈法官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疑难案例,对“理论与实务”做了充分的阐述、深刻的剖析,并列举了大量参考法条和法理依据,为我校法学子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官亲授课”。其严谨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讲解,得到大家的高度赞誉。此次专题讲座深刻地理解法律的使用,有利于培养法律知识与实务操作并重的高水平法律人。

据悉,此次开展的讲座活动是法律系切实提升学风的重要举措,也是法律系为提高本科生法律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而开展的学校与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法律人才的重要教学活动。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 林直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