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专家讲座】法律系举办“法在身边”之新形势下劳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时间:2018-05-19
         2018年5月18日下午,法律系在文科楼模拟法庭举办法在身边之新形势下劳动法律法规知识讲座,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林文敏受邀担任主讲嘉宾,《劳动法》任课教师陈丽主持讲座,2017级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参加讲座。
        讲座中,林文敏仲裁员以亲身经历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与劳动法有关的劳动法律关系的当事人、劳动合同的形式、合同的终止或解除和劳动争议的受理范围等法律法规知识。她强调,在校大学生假期打工被侵权现象较为普遍,她根据自己丰富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报案经验向大学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议同学们应尽可能选择正规中介公司,最好与职介机构签订书面协议或合同,双方的权利义务进行明确,以便发生纠纷后有证据进行维权。二是建议遇到职介机构要求抵押证件、交纳保证金等情况一定要谨慎对待,不要轻易将钱物交给对方,即使需要缴纳中介费也最好约定找到工作后再支付,以确保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失。林文敏仲裁员多次引导同学们一起分析具体案例,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许多实用性的知识。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学到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也提高同学们的法制意识与观念。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加强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在今后的生活实践中维护自己的权利。
(法律系团委新闻网络中心 翁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