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名师讲坛】法律系邀请检察官开展检察工作实务讲座
时间:2019-03-25

为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的法律实务思维,增强同学们的法律职业素养。3月25日下午,我系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特邀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吴奴根检察官为法律系学子开展关于检察工作实务的讲座,法律系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检察官对何为检察制度为学子们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介绍了大陆法系与英美法系的特点与区别。讲座中,吴检察官为学子们重点介绍了中国检察制度,使学子对检察制度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并以山西省司法厅原副厅长苏浩受贿、滥用职权、行贿一案对我国反贪体系的影响进行了生动形象地讲解。同时,通过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向同学们介绍国家监察体制的改革,其中检察院有关部门将整体转隶到监察委,从而建立一个融监督调查、执纪问责于一身的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反腐败专门机构。讲座最后,吴检察官提出“你办的其实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观点,希望法律人能够情法结合,而不是机械式的走流程。

本次讲座,吴检察官给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实务经验,为同学们将来的法律职业道路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俞晨迎冯义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