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名师讲坛】法律系举办法律人职业素养养成主题讲座
时间:2019-04-09

为提高法律系学子的法律专业知识水平,培养学生们的法律钻研精神,4月8日下午,法律系于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法律人职业素养养成主题讲座,并且有幸邀请到了马尾区法院沈镇友法官来为法律系2016级学生进行讲解。

在会上,沈法官首先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及其在法律研究学习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阐述,并且对同学们现在在学习过程中所感到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沈法官为帮助同学们能更好地理解法律的内涵,总结了五个典型真实的案例并详细将其中的法理、法条等相关知识与我们耐心地讲解与剖析,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法律教育理论课,使同学们在法律学习与应用上得到极大的启发。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以更多元的维度去思考所学的学科,也为法律学子在日后开展诊所式法律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张以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