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教学教研】法学院开展全体教师磨课教学竞赛活动
时间:2022-05-15

为贯彻落实阳光学院“1号文件”精神,推动全体教师快速转型为双师双能型教师,推进应用型专业建设。法学院于5月13日下午2点于文科楼303开展全体教师磨课教学竞赛活动。邹雄院长、吴菲老师、吴晶宇老师以及周素英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王冰欣、郑守镱、丁灵婧和陈佳婧四位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选手参与本次磨课教学竞赛。

磨课伊始,郑守镱老师首先就他自己所任课的大数据检索与法律通过“5w法”,五大元素,综合搜索,法律专业数据库,检索数据表以及检索报告基本框架等多个方面展开教学磨课。

紧接着,王冰欣老师、丁灵婧老师和陈佳婧老师分别从《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及模拟法庭》及《合同法》三门课程进行教学磨课。每位教师结合课程融入的应用型转型、混合式、六步教学法、课程思政等内容进行了讲授研讨。

最后,以邹雄院长为首的四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四位选手教师进行点评,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经验分享。磨课过程严谨,讨论气氛活泼,良好地展现了法学院教师们教与学的优秀教学风貌,强化应用型教学,助力全体教师发展。

通过本次全体教师磨课教学竞赛活动,把教学经历中的低效,甚至无效乃至负效的教学实践磨掉,挤“水”铸“金”,提升教师们的应用型教学能力,不断打造金课,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