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红色领航】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时间:2018-06-16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船政文化,铭记历史,砥砺前行。6月16日上午,阳光学院法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参观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

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位于福州市马尾区昭忠路马限山东麓,与北海马江海战烈士墓地福州昭忠祠为邻,正面造型为两艘乘风破浪的战舰,被誉为中国海军的摇篮。走进博物馆,昔日那彪炳中国近代史的马尾船政浮现在眼前,馆内陈列着我国船政历史的文物、照片,那些伟大的先烈、磅礴的战舰等展示出了当年船政的辉煌,以及创立之艰难;展示出了中华民族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精忠报国的优良品质,让我们心中不禁肃然起敬、为之赞叹。

船政是近代海防思想的重要实践,船政文化是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体现。通过参观船政文化博物馆,使入党积极分子们意识到铭记历史勿忘本,着眼当下谋富强是对先辈们最好的缅怀。传承先辈思想,弘扬先辈精神。法律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为民族、为国家、为社会的前进不懈奋斗。

(法律系吕晨 供稿)



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