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 正文
【法律系】观看红色教育电影,做好当代青年党员
时间:2018-10-12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革命传统,培育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我系全体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余锷老师的带领下于10月12日晚在法律系会议室开展了以“观看红色教育电影,做好当代青年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该影片主要以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的风云人物。电影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在观影中,我们不仅仅带领学生党员从影片中重温了建党的艰辛历程,同时学生党员再一次接受了爱国爱党教育思想的洗礼。也进一步明确在当代应该如何做一个优秀青年党员,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在观影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进行了发言,柯艺红同志认为,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党员,就应该跟紧时代步伐,树立自己的理想,同时要学习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危婉婷同志认为新时代青年党员首先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向先辈一样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面对问题迎难而上,要有奉献精神。

通过开展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深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发展历史,使我系学生党员们对党及民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他们的爱国、爱党的意识,同时也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工作中去!

(法律系学生党员服务站办公室叶文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