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法律系】法律系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五四纪念活动
时间:2019-04-27

为进一步加强各学生党员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中共阳光学院法律系党总支部委员会联合中共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口腔医学院研究生2017级支部

委员会于4月27日在状元第(福建学生联合会旧址)开展了周年“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纪念活动。阳光学院法律系全体学生党员、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口腔医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口腔医学院2017级党支部书记柯志红同志为全体党员对于状元第的历史背景做了详细介绍,并同时阐明了本次活动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契机让全体学生党员表达缅怀之情,在参观学习中得到收获,从思想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党员们在参观完毕后集中学习了关于“五四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党员发扬“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而后我们还走访了福建华侨文化展示中心,共同学习了华侨历史和文化,弘扬华侨精神,并展现了福建广大侨胞艰苦创业、团结互助、造福社会的优良传统以及为祖国文化交流、社会进步所作的贡献。在活动最后,我们还组织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学生党员牢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的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状元第(福建学生联合会旧址)是1919年5月7日,为支持五四运动,福州各校学生8000余人在南校场(今五一广场)举行集会,上街示威游行,声援北京学生爱国运动,院校的学生们为了坚持长期斗争,游行结束后,成立福建学生联合会。此次的共建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党员的精神面貌、时代风采以及饱满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大家牢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的决心和信念,更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努力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法律系学生党员服务站办公室叶文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