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考研讲座】法律系开展“法考改革后的抉择——考研、法考”专题指南讲座
时间:2018-12-21

为帮助广大法律学子适应法考改革,明确未来学习方向,法律系于12月21日在模拟法庭开展“法考改革后的抉择——考研&法考”专题讲座。特邀中国政法法学刘建波副教授和熊焯煜老师担任主讲嘉宾,108位法律系学子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考研与法考备考中的相关问题和方向展开,刘建波副教授为广大学子带来一系列考研英语方法。他通过结合自身经历和考研英语的现状对同学们讲述了如何为考研打下坚实基础,为同学们就英语考研的准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以丰富的教学案例,为同学们提出备战英语需注意的关键点以及应考时的考试技巧,并就如何解决英语单词难记、英语阅读难懂等问题提出建设性建议,讲明考研重点,鼓励同学们确定自己的目标与方向。紧接着,熊焯煜老师为大家准备了备战法考的相关内容介绍。从法考的内容,考试方法以及考前准备,同时就考研与法考进行比较及今后的就业方向进行分析三方面进行介绍。他表示,身为一个优秀的法律人必须要学会懂表达,爱表达,要在考试材料批改中总结经验,总结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指明当前趋势,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为拓宽就业道路的重要条件。

本次讲座明确指出了“考研与法考都是人生的新起点”,激发了广大学子力争上游的上进心,鼓舞了正在准备考研与法考的学子的士气。

(法律系团委新闻部俞晨迎、叶志钦)